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1040605資訊輔導團到校訪視-大成國中


1040605資訊輔導團到校訪視-大成國中

班級數:  27   班。電腦教室: 2
     師     數:  57  
學  生  總 人 數:  732
班級學生最高人數:  36  

大成國中一、三年級有排資課程
徐老師生物兼資訊老師
讓學生製作簡報,收集資料並上台發表,學生非常認真投入,教學效果有效
同時也搭配生物課程,做到資訊融入教學,從帳號導入、簡報教學、資料收集需時3節課

大成國中對外網路3線、搭配眾志防火牆校內為虛擬IP、全校人員上網必需透過縣網認證,行人員綁定MAC直接上網,3間電腦教室非常乾淨,配備AVR穩壓器2台,同時接有攝影機連接NAS;2台NAS raid5做為全校資料的備份,電腦機房沒有空調,網管人員表示運作一直正常。
目前學校資訊設備維護費不多,未來維持資訊設備運作會有一點困難。

教學建議:
可以盡量採用自由軟體等免費軟體教學,google文件等也可以做到線上共筆分組學習的工具。
南投縣教育網備有 moodle 國中小的資訊教育課網教材資源供各校運用。
生物科融入資訊教學並讓學生發表簡報的教學值得推廣。
網管教師經驗豐富,校內資訊設備和網路管理維護運作十分良好,值得鼓勵表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