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1051112~教育雲~噗浪小聚-教學影片


朝陽科技大學簡介~ 資訊學院~李麗華院長



電腦麻瓜的資訊安全~王德譽 老師







Potluckmap 自製地圖不必寫程式~洪朝貴老師




用在 學校的學區分佈,很實用!!





在南投原位民部落推動機器人教學歷程~林大智 老師




NAS校園應用~姚述勤老師


簡報網址: https://goo.gl/MwQRN7

教學應用程式~蔡勝華老師


6.7G教學程式分享 https://goo.gl/0dXZXT

偷插電的資訊科學~謝宗翔老師




黃信溢 ,看了您的直播我的心得如下:
HTML5 介入這份教材的想法是十分理想而且前觀性的方式,除了使用方便,還能夠跨平台!在課堂中除了電腦,還能利用不同平台的行動載具,無論是 iOS、Android 或 Windows,只要有瀏覽器就能上課。
另外,我剛看完您的分享的規劃,真心感受到這個課程是可以被複製而擴散的,這就是目前資訊教育很缺乏的一點,許多資訊課程在進行前會被電腦、網路或是設備限制了課程的內容,也成為是否能上這個課的基本條件,
如Arduino、機器人等都有這樣的問題,老師上課找資源,找設備,找錢,所以要寫計劃、投報告,還沒有上課就已經心力交瘁。
可是另一個核心問題是,怎麼教,教什麼?
一個學校中有一個神人老師能設計出相關的課程並進行教學就能造福這個學校,
但是沒有神人老師的學校,孩子就被犧牲了嗎?
我也看到許多神人老師努力的分享,希望將這樣的內容,這樣的課程教給其他老師,
但是遇到的有形與無形的困難還是會讓許多老師只能一心嚮往,但力不從心。
所以如何讓一套課程能被複製並學習分享,讓其他老師也能將課程內容帶回教學現場,這才是我們應該投入關注的。
在國小、國中甚至高中階段,107年課綱對於資訊課程設計應是培養對於邏輯推演、問題解決的能力學習,
我真的希望如您目前所進行的課程設計,
能夠脫離硬體設備的限制,直接瞄準資訊教育核心的訓練,將我們日常生活裡都在接觸的知識,與邏輯思維的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接軌,
而且真能讓其他教師應用,複製,分享,
嘉惠自己教學現場的孩子,
這才是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地方。



平民化機器人普及教育~陳奕學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