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1071211mixly blockly(轉貼自江昭漢老師)


以下轉貼自江昭漢老網頁


http://elesson.tc.edu.tw/md221/mod/page/view.php?id=4208

BrainGo: 為彰師大 工學院 (自造教育 中區負責大專院校)發展以 類Arduino Base 的車體及MCU,目前教學主推使用軟體 MBlock 加 特定積木,容易入門操控為主。 車子操控以[離線]自走模式為主, 2018/09 將有全國 Brain Go智能車比賽
Mixly-米思齊 : 為北京師範大學下團隊發展 推程式語言 BLOCKLY 之軟體。
MCU物件要 離線自走-智能 功能,當物件是 arduino系統 其基本層是 類C語言,國中、國小 學生多數需要輔助工具軟體方便操作MCU。 所以選用 Mixly 是選項之一。
Mixly 安裝教學 < 本站教學
BrainGo 接腳功能圖:


米思奇(北京師範大學) 離線版安裝方法

於2018 7-8 官網上無法順利下載 windows版程式,所以用開源基本法測試 米思奇 mixly 這軟體。
需求環境說明:
  1. java 8 以上JDK 
  2. arduino IDE (建議用免安裝版)
  3. mixly github 下載開源程式
官網教學文件1 wiki<<請點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