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1080612一張紙學AI演算法/一張A4認識AI


數學是人工智慧的基礎。在人工智慧中,數學是一種重要的語言和工具,包括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等。

人工智慧和數學之間的關係:

  1. 機器學習基於統計學和機率論等數學理論發展而來的。統計學理論中的模型、算法和技術是機器學習的核心,例如回歸分析、聚類分析、主成分分析等等。

  2. 深度學習基於線性代數、微積分和優化理論等數學。在深度學習中,神經網絡是一個重要的結構,包括了很多線性代數中的矩陣、向量、內積、外積等等。

  3. 組合數學是自然語言處理中的重要工具,它包括樹、圖、排列組合等概念,可以用於文本分類、關鍵詞提取、語言翻譯等方面。

  4. 計算機視覺是指計算機科學和數學方法應用於影像處理和分析的技術。幾何學是一個重要的數學工具,可以用於圖像對齊、物體識別、目標跟蹤等方面。

線性迴歸通過將數據擬合成一條直線或多條直線的方式應用於預測、分類和回歸分析等領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