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1100827線控格鬥自走車2台

 


感謝 蔡煜騰 老師連續五天的線上研習


國小4年級小朋友覺得自己變得更厲害


斑馬仿生獸、無用盒、120片IQ燈、咬錢幣機器人、線控格鬥自走車每樣東西都十分有趣,適合親子活動、學校營隊、跨域教師增能教學使用。


明天再跟小朋友好好玩,一人一台玩格鬥車。


手作線上研習感想:


1.學員:這次成員是自費,學習動機強,參與小朋友(國小4年級)也十分喜歡手作,有的是課程需要(新接配課)來增能一下,聽說私校在研習方面較沒進修資源,總體來說,小朋友還是建議大人陪伴較為安全。


2.講師:講師實力沒話說,同時十分有耐心,一個人方過Meet(2台電腦)播放簡報、進度快的給教學講義,面對近30人不斷進行教學說明、故障排除。


3 工具簡單:小鎚子、白膠、膠帶、剪刀、螺絲起子大小各1、夾鏈帶。


4.材料準備:五金行可買到、TT馬達、電線、雷切,想要便宜(淘寶比較花時間)還要兼顧零件品質作測試,有些必要的銲接要事先處理,最重要的是廠商後援,協助採買分裝,才能保障線上教學的順利。


5.教學內容:實體進行無數次,轉化線上操作教學,用膠帶取代銲接部份,或用快速端子取代,也許有必要事後讓學員回放影片。


6.資訊相關:穩定網路、二台載具、最重要的實物投影機方便解説,手把手教學,過程中要事先定好發問禮貌和麥克風關閉開啟問題,課程結束時間可能要事先說明。


TT馬達用電線穿銅箔小洞


再用絶緣膠帶繞二圈拉緊


結果不過電,把接解電線的膠帶去除又可導電


不知臉友是否遇過相同問題...?


#實物投影機

#線上學習

#線控格鬥自走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