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1050316-GTO-GEG Google amazeing race研習


以下文章轉貼自MIKE

過去十年 由於科技的進步 生活的改變及社會企業對人材需求的改變 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致力利用科技 希望把教材變得更創新 互動 及共同協作
從e-learning,21st century learning 到mobile learning 行動學習 從老師的角色轉換成以學生為中心出發的輔導員角色 採用flipping learning, blended learning, 甚至project based learning 及 deep learning 等等模式教學.
作為全球目前最為教育者喜愛的免費教育平台 直到2015年 使用人數已經超過五千萬人次之GAFE,Google 對教育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
像這樣的一個平台 到底可以如何好好利用呢?
新北市教網中心舉辦全國第一場以比賽形式 把各個不同的Google Apps 溶化混合使用 並邀來GTO未來Google華人講師成員及全國各地之GEG Google 高手 有來自雲林 南投 宜蘭 新北市 台北市之教網中心資管高手 有來自全國各地之校長 資訊長 創意無限之老師 甚至大學院長來參加
到底如何在短暫的一個半小時內走遍全台灣?利用 Google Map 搜尋線索 把Quiz 嵌在視頻作為考試 在數分鐘內做到缐上投票 交功課 甚至完成批閲及回送功課等 如何做到無紙化校園 如何在短短兩分數 利用團隊的合作 把數之不盡的GAFE精華 以最強灌籃方式表達 並成為台灣第一屆Google Slam灌籃王
這一切 將於三月十六日以缐上直播及實時分數公佈廣播至全球各地
Be Amazed..Be the leading Asia Country...Taiwan...1st Google Amazing Race with GTO & GEG-3.16 come and see!
從來沒有如此期待的一場學與教研集會
感謝新北市教網中心張主任及萬主任 感謝在四月開Google課程的文化大學 感謝羅英財老師 感謝所有協辦單位 Acer, 思想科技, GEG leaders , members 及GTO 成員參與者
I pray the world see how wonderful Taiwan is...how great our Asian can be...How fruitful to be an Asian educator..
3.16...lets RACE






上午9:30從南投開車到烏日高鐵站,到達台北火車站大約是11點,第一次到北新國小,馬上用google地圖查看如何坐車,11:30到達目的地。







 約了泡泡老師一同來參加這個聚會。




這次活動是4人一組隨機分配,以下是本組的成員,二位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一位是新竹實驗中學資訊主任。






會場中有許多GEG的leader分享推廣google理念,會場中有許多資訊教育界的達人。










競賽活動開始,我們事先開啟了自己的4G分享器,開平板、手機、筆電,同時也在google 文件共筆做自我介紹,訓練一下團隊默契,成員分工合作,過程十分緊張。































 第六關是每組上場分享2分鐘的google應用簡報


 












本組介紹google的藝術導覽,現場架上一台ipad倒數計時控制時間,一台ipad做展示,做到ipad 為體,google為用,一個人主講,其它三人努力配合。







因為時間快過五點MIKE決定用前5關積分定名次,本隊第六隊拿到第一名,今天車馬費算是有補貼到,大家興奮地拿起chrome book拍照



















 最後的團體大合照






















一、目的:

  1. 促進GEG(Google教育者社群)台灣各分支會員與GTO (Google華人講師中心)之交流互動。
  2. 透過技術分享與分組競賽,推廣Google App在校園、工作與生活上的運用。

二、
主辦單位:新北市北新國民小學。
      協辦單位:Google, GEG, GTO, Acer, 思想科技, 華岡興業基金會,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推廣教育部。

三、時間:3/16 (三) 13:00-17:00。

四、地點:新北市新店區北新國民小學綜合大樓四樓活動中心(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8號)。

五、參加對象:GTO (Google未來講師成員) & GEG 宜蘭/高雄/台北/新北市成員。

六、活動方式:

  1. 全國首場利用Project Based Learning的方式讓來參加的教育者在笑聲中深化Google Apps的技術學習。在過去十年,世界各地之教育者一直在採用不同的新教學模式, 包括大家耳熟能詳之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或混合教室(Blended classroom)。由於此次參加對象為對Google Apps已經有認識並把Google Apps這強大的免費教學平台融入教室裡, 這一次,我們決定以另一種的教學方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來讓各學員在hands-on experience中學習,並互相交流各自對Google Apps技巧和秘技,在互動中強化自己並從中深化教學如何做到真正的不一樣。
  2. 在四小時的活動中, 有各GEG Leaders的技術分享, 也會正式進行全國第一場之Google Amazing Race , 一項接一項的挑戰...(如 Be Amazed with Youtube Quiz, Mysterious Hangouts , Crack the city with Google Map, The Google Slam Championship....等精彩挑戰)
  3. 比賽形式: 以6人一組進行分組競賽,在各項挑戰中,利用Google Apps技術以最快速度完成挑戰,分數即時線上更新並透過Hangouts on Air現場直播。
  1. 活動流程: 
                            13:00 pm - 13:30 pm 登記
                            13:30 pm - 13:40 pm 北新國小校長致詞
                            13:40 pm - 13:50 pm Google Aileen Apolo 致詞
                            13:50 pm - 14:30 pm GEG 新台北開幕
                            14:30 pm - 14:50 pm 各 GEG leaders 分享
                            14:50 pm - 15:00 pm 休息
                            15:00 pm - 16:30 pm Amazing Race
                            16:30 pm - 17:00 pm GTO 畢業禮

七、獎勵方式:

  1. 團隊獎:
第一名: 團隊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每人一台11” Chromebook(價值$8,990)。
第二名: 團隊獎金新台幣伍千元,每人一個Google最新Chromecast 2(價值$1,390)。
第三名: 團隊獎金新台幣参千元,每人一個Google最新Google Cardboard V3(價值$1,200)。
  1. 個人獎:
第一名: 獎金新台幣参千元。
第二名: 獎金新台幣壹千元。
第三名: 獎金伍百元。

八、報名方式:所有GEG台北的成員,一律採線上報名,請於3/15(二)13:00前至 http://bit.do/20160316 完成報名。其他GEG成員,請聯絡您們的Leader。新北市的老師,請聯絡北新國小羅英財老師。

九、其他查詢: 請致電 02 2720 7263 Ashley Teng ashley.teng@gtrainers.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