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心得] 國中小校園應用Synology備份概念懶人圖;備份321原則;物聯網的法寶;行動學習利器

周星馳電影的某句對白,剛好可以配合說明備份的重要
曾經有一份真貴的資料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對這份檔案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在這份檔案做備份的話,我希望是....Synology NAS
資訊網管人員最重要的一件事~備份、備份、備份(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次。)
擁有3C資訊產品的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備份、備份、備份
喜歡拍照的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備份、備份、備份
備份的觀念是每個人都需要有的,跟保險一樣是備而不用,一般人常用的隨身碟與外接硬碟不建議作為備份工具。
【▼】Synology 是資料備份的守護天使

.
.
資訊安全一直是校園的重要課題,電腦課中以Synology為例說明備份的重要性
【▼】Synology私有雲與硬體、軟體間的關係圖
.
.
電腦課上完資訊安全備份的課程,讓學生以繪本形式表達備份的重要性,同時作為一般人synology備份懶人圖的說明
.
.
【▼】以素描手法表現Synology 是物聯網重要的一環,用過的都說讚!!
.
.
.
.
【▼】備份321的原則,終極備份~備份至教育版的Google雲端硬碟
.
.
【▼】學生的對備份觀念的手繪筆記,一般常用儲存的媒體包括光碟、隨身碟、記憶卡,還是Synology最穩當可靠
【▼】學生的手繪備份321心智圖,同時說明DSM6.0優異完善的備份功能

.
.
【▼】以多格漫晝表現學生眼中備份秘訣,備份的觀念應讓落實於教育、生活中
【▼】Synology NAS 校園布建圖,眾多的Synology保全學校的資料
.
.
【▼】Synology NAS 在機房中的實體照片,替師生的資料做好備份的工作
.
.
【▼】私有雲Synology、公有雲Google、師生、資訊硬體間備份流程圖,備份無所不在,備份時時進行

.
.
【▼】私有雲Synology校園運用
.
.
【▼】運用私有雲Synology與公有雲Google的成果
資訊網管人員最重要的一件事~備份、備份、備份(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次。
備份321原則:備份3份、2種儲存媒體、1份異地備份
根據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的概念,讓資料檔案做到多餘的理念
終極備份上傳至教育版的 Google雲端硬碟
Synology的DSM作業系統可以做出許多自動化、優化、跨硬體、軟體、公有雲和私有雲的備份。
因此,雖然本校有很多台NAS,但我都快忘了他們的存在,因為它們真的穩定不用什麼維護....
只要開始的架構建立好,設定備份完成後,它就會24小時全自動幫你維護。
近來常有朋友詢問勒索病毒綁架資料和外接硬碟資料消失損壞,我都會建議使用公有雲Google和私有雲Synology NAS做好資料的備份的大平台~ 
曾經失去最愛(xxxx),才知道備份的可貴。 
延伸閱讀:
文章同步轉貼在以下連結
PS:感謝我的學生在電腦課的資訊安全中認真聽課和交作業:)
【▼】學生手繪備份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