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google 教育版的優缺點



參考自  使用GAE谷歌教育應用程式與帳號的優缺點 (華江 )

優點
1.完全免費,學校經費很少。
2.Google雲端硬碟的各項應用幾乎可以取代需付費的Office軟體。
3.雲端硬碟空間無限,方便協作與檔案分享。
4.跨硬體平台(行動裝置、平板、手機與電腦運用自如)。
5.跨硬體平台通吃IOS、Andriod、微軟。
6.服務穩定性高。
7.自動過濾垃圾郵件及惡意程式。
8.硬體需求不高。
9.Google Classroom雲端教室搭配雲端硬碟的使用,提供老師管理作業繳交及評分的平台,師生可進行資料交換、專題報告、觀賞影片、教材分享,將雲端服務融入教學藉此打造雲端校園。
10.學校Gmail電子郵件信箱與一般個人申請的Gmail有哪些差異?
答:學校Gmail電子郵件地址是帶學校網域名稱@ntjh.ntct.edu.tw, 一般Gmail則是@gmail.com。
   學校Gmail是使用「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帳號為無限空間,一般Gmail帳號空間則是15GB。


缺點
1.需要穩定的網路連線(但有些應用程式可以離線使用)。
2.同一台裝置的同一個瀏覽器若使用@gmail.com及@ntjh.ntct.edu.tw(投中的帳號)會讓部分服務無法正常使用(解決方式為Chrome及Firefox瀏覽器各使用一種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