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1060319模型遙控飛機


以下文章參考自國教輔導團臉書


台中市富春國小鄭宏吏老師帶領、新竹市內湖國中徐啓方老師協助的三日「MAKER POWER—航空遙控模型-飛行自造」教師研習營
第一天(3/16)鄭宏吏老師先介紹各式飛機,並講說基礎理論,藉由實際經驗分享空拍機的使用時機,給現場學員不同的想法。之後切入實作─主翼切割製作,將保麗龍沿著木頭版型切出飛機的主翼,啟芳老師在旁協助學員們,如何組裝,每個做飛機的步驟與調整的角度都如此之精細,學員們也全神貫注地投入,盡情地享受製作與飛行的過程!



第二天(3/17)進入安裝搖控飛機的心臟-將馬達、接收器、電池一一放入飛機的肚子,並調整重心,現場學員認真的聽老師講解,老師也說明該注意的飛行安全事項,
之後測試搖控機的操作與連上的電腦的模擬器,讓學員們可以先練習模擬器,並依老師的口決「左~拉~右~回正」做練習,宏吏老師說玩搖控飛機並不難,多練習一定可以飛好,也叫學員們一定要多練習模擬器,練熟在飛真正的飛機,不但安全,成就感也會提高。在裝飛機的心臟要很小心,線要怎麼接,電池要放在哪裡,學員們認真的看老師示範,學員們互相幫忙。


第三天(3/18)就最後的組裝,裝上翅膀,宏吏老師帶大家到操場,老師先示範飛行,並一對一的指導學員們的飛機,檢查是否有問題,在讓學員們飛行,每個學員們都聚精會神的等待自己所完成的飛機飛上天,飛上天的那刻學員歡呼聲不斷,看著自己的飛機順利在空中翱翔,每個學員臉上都掛上滿滿的成就感。操場充滿開心的笑聲,學員與老師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