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網路芳鄰連線方式 net use command 指令

解決連線到網路磁碟機每次都要輸入密碼的問題
使用 net use 指令
如果你用username帳號連線到 \\server\path\,密碼是password
net use \\server\path\   /user:username password
net use  \\192.168.1.123\資料夾 /user:使用者名稱 使用者密碼
如果想要把連線指定到你本機的磁碟機Z:
net use Z:\\server\path\   /user:username  password
net use Z: \\192.168.1.123\資料夾 /user:使用者名稱 使用者密碼

清除網芳所有記憶過的密碼,並中斷所有網路磁碟機
有時候連接網路上的芳鄰密碼輸入錯誤後,就連不上了,必須清除一下才正常
net use * /del
net use * /del/Yes 清除網芳所有記憶過的密碼,並中斷所有網路磁碟機(後面加上/Yes,該指令就不會詢問直接執行)

宏仁國中校內網路硬碟連線程式

使用校內網路硬碟連線程式


以下內容參考自龍華國小阿欣老師的文章

讓學生簡單、快速、免登入,直接上傳圖片作業到學校 Synology Nas 的 Photo Station 上。

1.用阿亮校長的網路硬碟連線程式(http://plog.hlps.tc.edu.tw/post/1/7636),連到 Photo station 的目錄(photo)
  
2.在 Photo station 的目錄,新增一個目標資料夾

3.把這目標資料夾掛在 HFS ~ HTTP File Server上 (http://www.rejetto.com/hfs/),設定任何人都可以上傳。

4.學校 DNS 設定好,用個簡單的網址(ex:w.hlps.tc.edu.tw),讓學生可以很容易連到上傳的畫面。

5.學生上傳完成,就可以立刻看到作品 (http://goo.gl/GRRJW)。

6.下課時,把 HFS 關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