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1100504旭光科技中心機電整合專題ESP32物聯網研習-南投資訊科技增能研習

 


講師:嘉義北興國中 楊心淵老師


平台:moodle

軟體:Bdesigner

硬體:esp32晶片、擴充板、TT馬達、LCD、按鍵、Led、風扇、繼電器、I2C


今天主要了解基元件功能、能看懂程式和修電整合的運用想像力。


除錯

一次改變一種再檢查

杜邦線、插錯腳位、板子、晶片、感測器等

搜集錯誤的樣態


程式

開關切換

如果否則與如果如果的差異


分享了許多比賽經驗和小密技


利用ipevo 專業黃 Do-Cam +80寸大液晶教學展示


小小的電子零件插入擴展板,讓教學更清楚


學員不用圍成一圈擠在前面,讓學員坐著輕鬆看


講師也不用一桌一桌教學講解,讓教學更流暢


#資訊科技

#專題製作

#機電整合

# IPEVO 愛比科技 

#旭光科技中心

#南投縣科技領域輔導團



1100504 . 1100511 機電整合專題-ESP32物聯網(一)(二)
本次EPS32物聯網工作坊分為2次課程,主題以EPS32晶片為主軸,運用moodle平台與Bdesigner軟體進行程式運用與整合。
首先了解基元件功能,以看得懂程式擊結合硬體功能為目標,利用Bdesigner圖形介面來理解程式邏輯。同時楊心淵老師也強調在設定程式時要按部就班,每個功能設定完成並測試成功後,才做多項指令的整合。如此在出現錯誤時也能夠一一檢測找到出錯的環節並確實除錯。
透過擴展版、TT馬達、LED、按鍵、風扇等硬體設備來輔助各項程式及功能運用,操作期間以桌面投影機連結電是進行操作教學,讓所有教師能夠在座位上即可清楚了解操作步驟並實作,使教學更流暢。
第二天課程延續第一天的各項功能設定,作多種整合運用。過程中每位教師秉持實作精神進行各種創意整合,遇到錯誤則共同討論程式調整與硬體設定,儘管過程燒腦,但充實的內容讓所有人或的很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