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轉貼Google Classroom的用途概述


轉貼自 Google Classroom的用途概述與官方說明頁面(華江)

**老師問過的Google Classroom相關問題:
1.學生成績能否以*.xls檔的格式下載?
 -- 經實測是可以下載,但中文會出現亂碼。解決方式如下:
http://hcgae.blogspot.tw/2015/03/googlegoogle-classroomcsv.html
2.Google Classroom能否進行師生即時互動。
--目前僅能以非即時發信。 
3.教師可否切換到學生端的檢視畫面?
--目前尚未有此功能。

Google Classroom可作為課程平台與教學工具,具有以下功能:

設定輕鬆:老師可以直接新增學生,或是透過分享代碼的方式讓學生加入。只需幾分鐘就能完成設定!
節省時間:作業流程簡單且不費紙張,老師可透過單一介面快速建立作業、批改作業及評分。
改善管理:學生可以在作業頁面查看自己的所有作業,而且所有課程教材都會自動傳送到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
促進交流:老師可以透過 Classroom 即時發送公告及進行課堂討論。學生也能彼此分享資源,或是解答訊息串中的問題。
安全無負擔:Classroom 與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其他服務一樣,不僅沒有任何廣告內容、絕對不會將您的教材或學生資料用於廣告用途,而且可供學校免費使用。

如果在Google Classroom的使用設遇到問題時,官方說明頁面其實寫得很詳細,若在官方的Google Classroom G+社群(#)提問找不到解答時,只要認真看官方說明頁面就可以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

#Google Classroom G+社群

*官方中文說明頁面

 Google Classroom新功能中文版

*官方英文說明頁面

Google Classroom新功能英文版(英文版可以知道Google Classrom最新版的更新資訊)

*官方Help Forum (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