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104031行動學習定期會~google研習~1~20種有效使用Google教育應用服務的方法

20種有效使用Google教育應用服務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dailygenius.com/use-google-apps-for-education/

1.以Google雲端硬碟(https://drive.google.com)的文件創建教案,並與其他教師共用。

2.以Google雲端硬碟的文件為下個年級或行政會議作筆記,並與其他與會者共用。

3.試著在Google雲端硬碟的文件將資料翻譯給非華語家長參考。

4.以Google雲端硬碟的文件以[修訂版本記錄]來監控任務活動或進度。

5.透過Hangouts (http://www.google.com/+/learnmore/hangouts/?hl=zh-TW)影像通話邀請客座講師入   班演講。

6.以Google雲端硬碟的表單指派下一個多種題型小考試題,並自[回應摘要]快速分析並綜整資料。

7.以Google雲端硬碟的表單創建家長志工調查表,以蒐集聯繫及可用資訊。

8.以 Google雲端硬碟的表單創建表單做為家長參與親師會議的簽到表。

9.在 Google雲端硬碟中創建一個與團隊夥伴共用的評分資料夾,如此夥伴中的任何人都可以新增或運用你的課程檔案。

10.使用Google協作平台建置嵌入Google文件、日曆、試算表以及小工具的課程網站。

11.創建課程活動或作業日曆以便學生和家長瀏覽並訂閱,同時可以將日曆嵌入課程網站。

12.在Google日曆或Gmail中以新增工作/工作表的功能創建班級或行政工作任務,並且組成列表。

13.在Gmail中使用翻譯功能,如此便能翻譯由家長或學生以其他語言寄來的任何訊息。

14.以Google協作平台做為學生數位學習歷程檔案(e-portfolio),以展現學生在校期間的作品及學習歷程。

15.以Google文件表單追蹤學生作業或行為記錄,並與家長共用相關表單。

16.設計蒐集教師觀察資料的表單並以Google試算表進行資料分析。

17.以Google日曆建置登記筆電推車或投影儀、閱覽室、禮堂...等設備借用行事曆。

18.使用試算表和小工具設計以學生為中心的字彙閃示卡中心。

19.為學生安排他國的筆友並使用Gmail翻譯工具交流互動,亦可使用Hangout促成國際線上交流。

20.於Google日曆中以附件方式上傳長期與單元教案以建立教學相關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