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1090309橋樑資料收集



偉邑橋樑教學

橋樑課程教學網


彰化劉仁傑筆記

平鎮高中生活科技

橋樑測試影片

台中二中橋

政府部門橋樑


嘉義北興國中

橋梁建築一:(個人作品)
本次作業在於要求學生熟練橋梁設計軟體之操作。
1.請於第二次課時實施上機實測,請於15分鐘內完成一座符合教師要求的橋梁設計,並依設計金額之高低轉換實得分數。
2.橋梁未完成者(即車輛無法順利通過),以0分計算。(回課程單元選單)

橋梁建築二:(團體作品)
本次作業必須在時間內,完成一座由竹筷、棉線與白膠製成的桁架橋,並通過載重測試。
1.請利用橋梁設計軟體完成一座橋梁設計圖,並將其長度加以計算轉換(乘以1.5%)後,等比例完成橋梁設計與製作。
1.完成橋梁之作業時間僅有兩週,且白膠要完全乾燥,必須等待3至5天,請同學務必把握時間儘早完成。
2.橋梁測試時必須達基本載重,才能取得合格以上之成績。
3.橋梁之重量必須納入評分考量,橋梁越重者扣分越多。(回課程單元選單)

視圖製圖一:(個人作品)
本作業主要在於視圖的繪製練習。
1.請在15分鐘內,就手上的立體模型,畫出其三視圖以及等角圖。(回課程單元選單)
視圖製圖二:(個人作品)
本作業主要在於希望同學能完全了解各種視圖與模型之間的關係。
1.請利用展開圖的繪製方法,畫出手上的立體模型。
2.請將展開圖轉繪至透明投影片上,並加上黏貼邊的部分。
3.請在每一個獨立的平面內部貼上色紙,顏色朝外且相鄰邊之顏色不得相同,請選一個最大側面,在朝外的紙面上,寫上個人資料(學年年班號及姓名)。
4.將展開圖重新組合成原來的模型,並利用雙面膠及透明膠帶黏合。(回課程單元選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