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1100319崇倫國中太陽能車-科技領域社群共備

以下文章轉貼自臉書林老師文章

太陽能四驅車製作研習。簡單的材料,簡單的車子結構,要跑的好又跑的直,跑的快又不會解體,也不簡單!
這樣的課程可以搭配8年級下學期的能源與動力課程的實作,在製作完成後,若是可以搭配全年級性的比賽,如在圓形賽道中比跑5圈或10圈速度的計時賽,在直線跑道比跑直線誰能先抵達終點的計時賽,就可以增加趣味性和剌激性。

科技課程的實作,要考量趣味性,符合課程內容,價格的適合性,若是要再加上考慮完成後的實用性,恐怕真的能做的教材就會少多了……。
總之,邊做邊學邊思考,學起來當作教學的備案,或是有機會加以改良,冰箱裡總是要有足夠的食材,在想到要煮出想吃的料理時,才有材料可以用…就是這個道理。
不知國一、國二的學生們,會想做做這個太陽能四驅車嗎?有機會來調查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