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1100610💝microbit初階X電流急急棒線上研習-南投國中-二林科技中心-教學分享

 內容:

microbitV2認識

🛠電流急急棒實作

軟體版

硬體版

程控版

🔯通路斷路》p1》圖示》聲音》計數


實作研習應該👉配備一台V4K pro實物投影機,一定能讓遠端學員👀看得清楚,👂聽得明白,學校鐘聲和microbit 發出蜂鳴器的聲音,完全聽不到🔇,馬上關掉AI降噪功能,遠端的學員就聽到電流急急棒的聲音和鐘聲,實在太神奇了。


目前實際使用👉V4K pro的AI降噪功能十分有效💯,校園鐘聲、蜂鳴器、吸塵器、交通工具、風聲雨聲或麥克風與喇叭回授聲音,都可以快速過濾掉,讓教學者的聲音,更清楚的被聆聽。


🎀今天也在mac使用👉mirrorcam效果很棒,先決條件是筆電的鏡頭要好,也要留意鏡像問題。


講師建講使用雙螢幕(一個延伸螢幕模式)一個看學員頭貼牆和訊息,開視訊會更具真實感,另一個是教學視窗(簡報、實物投影機)。

再配備一台平板或手機登入,避免講師無預警登出,同時了解學員觀看畫面效果。

適時出一點問題如投票選擇題、傳照片增加一點互動,請學員有問題直接用麥克風回答,隨時注意麥克風是否切靜音。


遠距教學研習也非常需要助教協助,幫忙打字回答問題,提醒許多雜事,感謝水立立方工作室派了4位助教幫忙(2位現場,2位線上)


相關軟體


line

google classroom

Meet

Zoom it

Visualizer

bl9cklygame

scratch

Makecode


下次想試試myviewboard和peardeck....


#mirrorcam

#V4Kpro

#遠距教學

#mirrobitV2

#感謝水立方

#電流急急棒

# IPEVO 愛比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