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1100806大甲國中體感遙控向量氣動船(轉貼自育豪分享資料夾)

以下資料來自張育豪老師 


https://tech.microbit.org/software/daplink-interface/#daplink-software



利用資訊科技的Micro:bit程式設計結合生活科技的船舶設計,打造一台體感遙控氣動船,本研習課程從製作過程中,可以強化學生學習理化課程內容,例如阿基米德浮力原理、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原理,基本電學電源電路配置原理等學科理論,達成理論與實作相輔相成的成效,並且可以培養學生動手做與跨學科知識整合應用的能力,提升學生的科技素養與解決問題的核心議題。



1. 認識船舶。
2. 學會使用適當的工具來自造一台體感遙控氣動船。
3. 學會使用microbit程式設計來控制DC馬達做為船舶的動力輸出。
4. 學會利用microbit程式設計達成體感遙控氣動船。
5. 學會配置相關電源系統。


1. Micro:bit兩片(自備)
2. L298N 雙驅動板一片
3. 空心杯馬達8520一個
4. 瓦楞板11公分寬15公分長
5. microUSB充電線一條,改裝成microbit供電用5V
6. 14500鋰電池2個+電池盒1個=馬達專用電源
7. 螺旋槳1個-直徑約46mm

























8. 回收寶特瓶兩個(形狀大小需要一樣,自備)
9. 母母杜邦線10條(20公分)
10. 圓頭螺絲與螺母(M3*6mm規格)各5個 舵機螺絲M2*6mm共6個



螺絲起子十字(2~3mm螺絲專用)、尖嘴鉗、電烙鐵組、熱熔膠槍、USB傳輸線、行動電源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