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1100808即時互動白板。whiteboard.fi

 



whiteboard.fi 是 Kahoot! 的系列產品。


簡單來說是即時互動白板。



https://whiteboard.fi/


教師可將題目利用手寫、打字、拍照新增背景圖片,完成後點選右上方的PUSH,學生就會收到。


學生只要點選Join Class並輸入Room code及姓名即可進入頁面



Jamboard很適合小組討論

whiteboard.fi則是適合個人學習單

這部影片會介紹如何操作,以及實際的示範。

網址:https://whiteboard.fi/

使用心得:https://amathing.world/whiteboard-fi/


線上教學PPT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gPbGMlGXedEVUWTMCFN19LHXBHk2Thq/view?usp=sharing


優點

免註冊,可以直接使用。

學生和老師編輯介面相同範。

發送白板很便利。

即時看到學生的所有內容。

一鍵儲存所有的白板。

個人操作不會影響其他人的作品。

可以進入單一學生頁面,共同編輯


缺點

學生多時,發送白板(25人大約花了1分鐘)

很吃資源,學生太多操作可能會當掉。

手機不易操作順利。

進階功能需要付費。(固定房間、資料庫、進入學生頁面編輯)

無法兩個學生共同編輯。

只能儲存每個人「目前的」頁面。

無法強制學生切換某一頁。

 


 


使用建議

付費版可以有永久房間,但是一次只能讓一個房間開啟。

永久房間沒開啟時,教師還是可以進入,看學生的成果。

安排課程時,要考量學生使用手機操作不易,或是用電腦手寫也不方便。

可以參考影片,把部分內容改成拖曳圖片的方式,書寫內容則以簡單文字或符號為主。

只適合個人學習單或活動。

Push頁面會蓋掉所有學生當前頁面。

所以如果有很多學生頁面都出問題,只能一一Push,比較花時間。

每次只能儲存當前頁面。

所以有兩頁以上時,要請學生切換成同一頁面,分兩次儲存。

只有學生上線時,老師才能加入共同編輯。

學生也需要時間熟悉介面,所以操作幾次後狀況會比較好。

學生關瀏覽器或是5分鐘沒操作,會顯示「發呆」,圖示是人像被畫斜線。

學生按離開房間,才是「離線」,老師還是能看到頁面,圖示是一頂帽子。


Windows鍵加左方向鍵,視窗1/2靠左;Windows鍵加右方向鍵,視窗1/2靠右


https://canvas.apps.chrome/


https://web.kamihq.com/web/viewer.html


三種白板說明

http://yunlinmaker.blogspot.com/2021/05/blog-post_29.html



https://www.i-garden.org/blog/2020/05/08/google-meet-%E6%95%99%E5%AD%B8-%E5%81%9C%E8%AA%B2%E4%B8%8D%E5%81%9C%E5%AD%B8-%E7%B6%B2%E4%B8%8A%E7%99%BD%E6%9D%BF-%E6%8E%A8%E4%BB%8B-best-online-whiteboards/


福樂國小線上學習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flps.cyc.edu.tw/flpsonline/%E7%B7%9A%E4%B8%8A%E6%95%99%E5%AD%B8%E7%99%BE%E5%AF%B6%E7%AE%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